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许又声点赞“水立方杯”:以动听歌声助力北京冬奥

2018年08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周欣嫒)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唱响双奥之城华侨华人大联欢活动8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活动。

  许又声向远道而来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音乐无国界,但一流的音乐一定蕴含着最深沉的民族基因,中文歌曲就是承载海外侨胞恋乡情结和血脉亲情的最佳载体。

  许又声对“水立方杯”大赛意义与影响力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多年来,“水立方杯”得到海外侨胞的广泛关注,成为海外侨界的音乐文化盛会,对于丰富侨胞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许又声表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中,饱含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努力和奉献。“我们身处的‘水立方’,就是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兴建的”,许又声说,“这正是海外侨胞情系桑梓的鲜活例证”。

  许又声表示,“水立方杯”选手以最动听的歌声,拉开了海外侨胞助力北京冬奥会的序幕。

  他勉励选手们认真领会习近平主席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努力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优良品格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