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谭天星会见第十二届华人学者台湾问题研讨会专家

2018年08月1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9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第十二届华人学者台湾问题研讨会”与会学者。 中新社记者 周乾宪 摄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周乾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9日在北京会见了“第十二届华人学者台湾问题研讨会”与会学者。

  谭天星说,与会学者充分运用自身学术资源优势,积极探讨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可贵的民族情怀和专业造诣。

  谭天星指出,今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强调,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历史发展大势。”谭天星希望海外侨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加强交流沟通,聚同化异,广聚智慧与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谭天星回应了学者们有关侨务工作的关切,表示新的侨务体制机制将更有利于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切实维护好广大侨胞的根本利益。他希望海外侨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外友好。

  与会学者、美国美利坚大学赵全胜教授等介绍了关于两岸关系、美中关系等问题的看法,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美中友好往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