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谭天星会见哈萨克斯坦华侨华人代表团一行

2018年08月13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13日在北京会见哈萨克斯坦华侨华人代表团一行。

  谭天星称赞哈萨克斯坦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肯定其在维护侨胞权益、构建和谐侨社、增进中哈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谭天星向大家介绍了侨务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他表示,国侨办并入中央统战部,侨务工作的宗旨和职责没有变,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

  在认真听取代表团成员的发言后,谭天星表示,当下中国进入新时代,侨务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国家侨务部门将一如既往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帮助侨胞排忧解难、支持侨胞发展,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谭天星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做促进中哈关系发展的友好使者。哈萨克斯坦华侨华人熟悉两国情况,是促进两国关系的天然桥梁和宝贵财富,希望大家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为两国友好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二是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和民族进步繁荣的必要条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做民族团结的坚定支持者。

  三是做和谐侨社的推动者。大家要加强团结,凝聚共识,共同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

  四是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实施全方位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共赢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发挥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在经贸合作、民心相通等方面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