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参政意识提高 纽约华裔报名选务及翻译者渐增

2018年09月03日 15:14    来源:中国侨网





李佳陵(右)在指导华裔民众填写翻译员的报名表。(美国《世界日报》/张筠 摄)

  中国侨网9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今年州级职位初选临近,纽约市选举局工作人员当地时间1日表示,随着近来对社会、教育等议题关注度提高,越来越多具备双语能力的华裔报名参加选务人员和翻译;选举局也呼吁更多华人报名参加,服务选务工作。

  纽约市选举局工作人员李佳陵1日在曼哈顿华埠孔子大厦广场举办的移民教育健康博览会上表示,华裔已成为全市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市选举局鼓励精通英语和中文的华裔民众申请担任选务人员和翻译员,避免语言问题阻碍华裔选民行使民主权利。

  李佳陵介绍,年满18岁并且精通中英文的华裔纽约居民,都可以报名;不过除了帮助残障人士进出投票站的职位可为绿卡持有者,担任其他职位的选务人员必须为美国公民,并需是纽约市的登记选民;翻译员则无需是登记选民,但必须持有绿卡,且为纽约居民。

  申请者需参加选举局的培训并通过考试,而后才可以胜任选务人员或翻译员的工作,单日服务可获得200元(美元,下同)酬劳,通过考试后还能获得25元补贴;若9月初选和11月普选的两天都能提供服务,则可获得全勤奖金,最高有425元酬劳,感兴趣的民众可以登录网站填写报名申请。

  李佳陵表示,近几年华裔民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不断提高,并有越来越多华人自觉参与社会议题的讨论,为社区发声,“是一个良好的现象”;她表示,除了需要鼓励民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更要透过教育来提高华裔民众参政议政的意识。(张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