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智库报告:华商在非洲投资发展迅速、实力增强

2018年09月05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周乾宪)《世界华商发展报告(2018)》4日在京发布。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发展迅速,非洲华商实力逐步增强。该报告由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和CCG世界华商研究所所长康荣平担任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报告显示,批发零售业和餐饮业是在非华商的传统经营领域。随着新移民的快速增加,经营领域更为广泛,目前已拓展到旅游业、制造业、房地产业、医疗卫生业等行业。

  报告提到,闽商赴非洲发展较早、增长迅速。据南非侨社统计,目前在南非的华侨华人已达20余万人,其中福建籍约10万人,主要以商业贸易、服装鞋帽生产与销售,以及食品加工等产业为主,同时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等。

  另外,报告提出,随着欧洲的温商经济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加上欧洲遭遇多次经济危机的影响,非洲成为温商全球网络布局新的节点。他们一方面开创了木材、矿产等供应市场,另一方面也开辟了潜力巨大的非洲消费品市场。

  “中非合作多年来成效显著,与中国企业积极走入非洲、广大华商在非洲的经营建设分不开。相信华商将对中非互利务实合作作出更卓越的贡献。”王辉耀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副主任杨宝荣认为,中非合作未来在于青年,应加大力度培养。(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