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23家海外华媒齐聚宁夏 看60年桑田巨变

2018年09月0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胡耀荣 摄

  中新网银川9月6日电 (于翔 杨迪 胡耀荣)9月6日上午,“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活动开幕式在银川市举行,宁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23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及宁夏相关厅局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进一步搭建起宁夏同世界各地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提升宁夏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嘉宾按动电子屏,宣布“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活动正式启动。 胡耀荣 摄
嘉宾按动电子屏,宣布“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活动正式启动。 胡耀荣 摄

  60年来,宁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达3453.9亿元(人民币,下同),是1958年的1053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50917元,是1958年的289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13亿元,分别是1978年和1958年的893倍和4100倍。截至目前,宁夏已累计减贫330多万人,接近全区现有人口的一半。同时,宁夏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所有县市通高速、所有乡镇通柏油路、所有行政村通公路;中南部城乡饮水、400万吨煤制油、宁夏至浙江直流输电工程等一批事关宁夏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建成投用;特别是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银西高铁、中兰高铁、包银高铁正在加快建设,宁夏人民期盼多年的“高铁梦”正在变为现实。

海外华媒代表与活动主办方代表互赠礼物。 胡耀荣 摄
海外华媒代表与活动主办方代表互赠礼物。 胡耀荣 摄

  近年来,海外华文媒体十分关心关注宁夏发展,积极向世界讲述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声音。本次活动邀请到美国《中美邮报》、巴西《南美侨报》、埃及《中国周报》、印尼《国际日报》、德国《欧洲新报》、马达加斯加《中非日报》、罗马尼亚《欧洲侨报》、意大利《新华时报》等23家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来到宁夏,开展新闻采访活动,见证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嘉宾出席开幕式。 胡耀荣 摄
嘉宾出席开幕式。 胡耀荣 摄

  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9月9日,为期5天。活动期间,23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将先后来到宁夏银川、中卫、吴忠、石嘴山等市县区,切身感受宁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智慧城市、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体验枸杞、葡萄酒、富硒大米等宁夏特色产品;领略沙坡头、中华黄河楼、黄河大峡谷等风景名胜;参观防沙治沙示范区、感受宁夏人民的治沙智慧。并通过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以海外华文媒体的视角和笔触,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宁夏6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海外华媒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胡耀荣 摄
海外华媒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胡耀荣 摄

  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华媒负责人多是第一次来到宁夏,对即将到来的宁夏之行充满好奇与期待。墨西哥《华文时报》社长耶天慧对本次活动十分认可,他非常关注宁夏的枸杞产业,希望将宁夏枸杞推广到墨西哥和更多海外国家。阿联酋迪拜鼎星传媒总经理张涛说:“迪拜有很多宁夏人,这次来我要把最美的宁夏带回迪拜,让更多人了解宁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