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在美国休斯敦为华人华侨举行义诊讲座

2018年09月0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7日在美国休斯敦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行免费讲座和义诊服务。 曾静宁 摄

  中新社休斯敦9月7日电 (记者 曾静宁)国侨办“中医关怀团”7日在美国休斯敦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行免费讲座和义诊服务,引众多民众前来学习咨询。

  该团团长、重庆市侨务办公室处长周志刚在活动上介绍了随团中医专家:六位医生均是重庆市知名中医师。他说,这是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第一次到休斯敦举行义诊。“希望通过这一形式,传扬中医文化,为华侨华人服务”。

  不论是当天上午的讲座,还是下午的义诊,都吸引了大批侨胞学习咨询。面对休斯敦民众的热情,重庆市的中医师们不吝分享药方和养生秘诀。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7日在美国休斯敦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行免费讲座和义诊服务。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7日在美国休斯敦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行免费讲座和义诊服务。曾静宁 摄

  重庆市北碚中医院副院长、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万鹏在讲座上开门见山,公开了一张中药方,以解决侨胞普遍会遇到的问题--难倒时差。他说,华侨华人经常往返美国和祖籍国之间,他很愿意分享这个包含“半夏和夏枯草”的“阴阳调和”的方子。

  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院长、主任中医师毛得宏则从起床的第一件事开始,谈及生活起居中的养生手法,并教大家洗脸、揉腹、寻找安眠穴的方法,并且边说边演示。

  休斯敦华人Edward Yang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参加义诊。他告诉记者,母亲90岁了,乳腺癌晚期。休斯敦肿瘤治疗是世界一流的,但是,母亲身体已承受不了西医医生的方法。他说,得知这次义诊信息后,我们决定来向国内中医咨询一下。

  周志刚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中国的中医专家能与休斯敦当地中医医生、休斯敦医学中心人员建立业务交流,让中华传统医学与西医更好的结合,服务于华侨华人。

  “中医关怀团”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八大工程之一。休斯敦是重庆市“中医关怀团”访美第一站,接下来,还将赴美国圣路易斯、明尼阿波利斯,为当地华侨华人服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