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许又声:侨胞在推进中国创新驱动发展中可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2018年09月1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9月10日电 (徐杨祎 岳依桐)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10日在成都启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在致辞中表示,6000多万海外侨胞人才济济,在推进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完全可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阶段。”许又声强调,海外侨胞在许多高新科技领域卓有建树,并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更具深厚的家国情怀,在促进中外科技交流、推进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完全可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许又声说,“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中国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为海外优秀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他指出,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万侨汇智”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西部发展战略,立足四川,面向国际,促进海外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落户四川,这对于推动海外侨胞创新资源与四川发展优势相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衷心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能够通过‘海科会’这个平台,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在巴蜀大地施展抱负,成就事业和梦想,为四川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许又声提到。

  “海科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是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与人才交流盛会。已累计引进海外高端人才1700多名、科技项目1000多个,投资金额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本届大会将持续至12日,吸引了800余名嘉宾赴川参会,包含开幕式暨天府论坛、海外人才引进签约仪式、“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诺贝尔获得者医学峰会、海外高新科技项目路演等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