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乐清市外侨办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侨界人士

2018年09月19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

  中国侨网9月19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9月18日,浙江省乐清市外侨办分三组深入全市14个乡镇、街道,开展中秋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侨界重点人士、部分归侨侨眷和海外高层次人才眷属,向他们送上月饼和慰问品。

  18日下午,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张其贵,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黄乐建一行,看望了泰国侨领郑炳克的母亲,张其贵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其子女在海外的近况,并向海外亲人转达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希望身在国外不忘家乡建设,为乐清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乐清市外侨办副主任周越女一行到乐清市人民医院,看望了乍得侨领、“撤侨英雄”马立招生病住院的父亲。周越女感谢老人培养了优秀的子女,叮嘱老人要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老人激动地说,侨办就是他们的娘家,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侨务部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

  在雁荡镇侨眷章先生家中,乐清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与95岁高龄老人促膝谈心,拉起了家常。章老先生表示将加强与海外亲人的联系,鼓励激发他们关心家乡、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你们数十年如一日,不辞辛劳,有节必顾,谢谢你们了。”旅居加拿大的古生物海洋学家章纪君特意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走访侨界重点人士和归侨侨眷50多户,发送2万多元的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切实做到了知侨情、解侨忧、暖侨心,使侨界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施夕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