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上海松江区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18年09月27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上海侨联网站消息,近日,松江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小昆山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中共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邵林初,市侨联副主席陶勇等来自全区的30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列席代表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程向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对区侨联新一届委员会提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侨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勉励大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更好的凝聚侨界力量,推进松江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同时围绕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发挥独特作用。

  陶勇代表市侨联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对松江区侨联在为中心工作服务、参与社会建设、为侨服务、弘扬中华文化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宽海外联谊渠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陶勇对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凝聚侨界共识;二是要着眼上海、松江的中心工作,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三是要全力推进侨联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建设,增强组织活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松江区侨联四届委员会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广泛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 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作贡献》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松江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徐明当选为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钟爱萍、朱利民、王春雷、戴桃蓉、胡建造、晋胜国等6 人当选为副主席,余皓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松江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议》,聘请11名海外侨界代表人士为松江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海外顾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