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文祈祷掀起新西兰国会学中文热 议长参与引关注

2018年09月28日 16:40    来源:中国侨网





(新西兰天维网)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今年的中文周亮点不断,继当地时间25日新西兰国会祷文首次用中文播报后,新西兰国会又掀起了一股学中文热——新西兰国会议长Trevor Mallard学说中文普通话和广东话。

  Trevor Mallard表示,本周是新西兰中文周,因此自己希望在霍建强议员的帮助下,学习一些常见的中文普通话和广东话短语。

  在视频中,霍议员首先解释了中文的一些基本知识。

  “中文是一门非常独特的语言,根据你来自的地方,发音也有所不同。除普通话外,还有一些方言,比如广东话、上海话等。”

  为了让Mallard更清楚地知道区别,霍议员解释道,普通话有四种声调,对应的意思区别很大。而广东话更甚,有九种声调。

  接着,Mallard分别学习了如何用中文普通话和广东话说“早上好”、“我是新西兰国会议长”、“谢谢”。

  Trevor Mallard将这段学习视频分享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迎来了很多网友的热情互动。

  不仅在国会,中文周在新西兰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新西兰全国多地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吸引了新西兰各界人士的参与和支持。总理Jacinda Ardern、新西兰警方、各地市长也都纷纷录制了祝福小视频,庆祝中文周。

  26日,总理Ardern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她鼓励更多新西兰人学习中文,促进对华人和中国文化的理解。

  新西兰警察也非常热情,Assistant Commissioner Hamish McCardle在视频中用非常流利的中文说,“嘿,朋友们好,我是新西兰的黑猫警长。我们希望新西兰是最安全的国家。”

  接着还有惠灵顿市长录制的视频,祝福新西兰中文周。

  为了庆祝中文周,新西兰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味道。(Sophia SONG)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