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三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颁奖活动举行

2018年10月08日 15: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第三届北京市华侨华人 “京华奖”颁奖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9月30日)上午,第三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颁奖活动举行。市委书记蔡奇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宣读了第三届“京华奖”表彰决定。王晓东、王辉耀、白重恩、江维、关鸿亮、李彦宏、林超贤、施荣怀、彭练矛、解江冰获奖。蔡奇、许又声、陈吉宁分别为与会获奖者颁奖。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代表获奖者发言。

  蔡奇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首都发展的海内外侨胞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作用,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做好侨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要抓好贯彻落实,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侨务工作。

  蔡奇指出,一直以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领域都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爱国情怀和浓厚的赤子之心。进入新时代,首都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广大海内外侨胞继续关心和支持北京的改革发展,为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取得进步献计出力;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出更多的北京好声音,积极为北京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不断提高北京的国际影响力;广泛团结一切爱国力量,为保持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将真心实意地为大家在北京创业发展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