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外侨办积极参加“平顶山市双创成果展”

2018年10月11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河南省平顶山市外侨办网站消息,为深入推进平顶山全市双创工作,2018年10月9日,平顶山市外侨办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在鹰城广场举行的“2018年平顶山市双创成果展”活动。

  活动中,平顶山市外侨办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精心制作了展板,内容涉及涉外领事保护和领事认证、APEC商务旅行卡、全市外派教师工作概要、困难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等,并向市民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指南》等宣传品。

  在活动现场,副主任马新云向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介绍了平顶山外侨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情况,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开展以来,市外侨办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为社会创业创新引路助力:一是助力全市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了涉外领事保护和领事认证宣传,依法维护平顶山市公民和企业在国外、境外的人身安全和正当权益,为企业和公民走出国门保驾护航;二是创新运用外事资源,为民营企业申请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使政企更加紧密结合,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帮助平顶山市企业畅通走向世界之路;三是坚持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市场用工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全市困难归侨侨眷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学习电子商务、西点制作等实用技能,帮助困难归侨侨眷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四是结合全市开展的“双创”活动,及时主动公开了服务创新创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及惠民惠企等七项举措清单,着力提升服务双创能力和水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