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温州侨务部门落实《浙江省华侨权益保障规定》

2018年10月26日 16:25    来源:温州网





图为市外侨办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原标题:@温州华侨 《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出台 助力华侨权益保护

  温州网讯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有68.84万名温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归侨侨眷近43万人。我市(温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市基本侨情,坚持“亲侨、爱侨、护侨”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华侨权益保障规定》,努力做到落实侨法有力度、为侨服务有影响,维护侨益有成效。先后荣获国侨办授予的“全国侨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侨务信访先进单位”“全国侨法宣传角”“全国社区侨务示范单位”“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等30多项荣誉。

  为更好地做好亲侨、爱侨、护侨工作,市外侨办创新跨境为侨公共服务,打造“最多跑一次”海外升级版。联合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在温籍侨胞聚居地建设为侨公共服务联络点,为侨胞远程提供涵盖司法公证、纠纷调解、警侨服务、法律咨询、涉侨审批及政策法规咨询等公共服务。获省、市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肯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全面推进侨务法治建设,推动侨法“六进”工作,市外侨办联合本报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亲侨、爱侨、护侨”侨法知识竞赛,营造亲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外侨办要求我市各级外侨部门,以《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为重要契机,根据省外侨办深入开展侨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切实加大侨法宣传,扩大影响。根据特点,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形式多样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侨法宣传的实效。不断提高侨胞学习和运用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保障华侨权益,解决侨胞实际面临的一些问题,为侨胞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更好地为侨胞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李绍法 高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