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访问印尼

2018年10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8日电 (记者 林永传)27日至28日,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访问印尼,出席第九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开幕式、参加新时代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走访三语学校并与有关华文教育机构座谈交流。

  在第九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谭天星赞赏闽籍海外乡亲不论身在何处,始终心系故土,为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两岸交流和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肯定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已发展成为世界各地闽籍社团、乡亲联谊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在新时代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谭天星向与会华商代表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听取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执行主席张锦雄,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总主席俞雨龄,印尼闽南同乡联谊会主席许世经等华社领袖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建议后,谭天星说,“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一带一路”宏伟构想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给沿线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谭天星说,印尼华人移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经济实力雄厚、人脉关系广泛,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勉励印尼华商积极传播“一带一路”建设的原则和理念,努力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政治互信与睦邻友好的推动者;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项目合作,成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参与者,实现自身事业新发展;积极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努力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文明交融互鉴的促进者。

  28日下午,谭天星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参赞祝笛等陪同下,走访了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福州同乡会),参观吉祥山三语学校,与有关华文教育机构座谈交流。

  听取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主席张锦雄,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陈友明,印尼华文教育总会副主席郑洁栅,印尼华文教育界知名人士李光迈、何文金及中国外派教师有关华文教育情况介绍后,谭天星对印尼华文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热心华文教育的企业家和华文教育工作者不计名利、矢志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表示赞赏。他希望印尼各华文教育机构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华文教育水平,团结一心、行稳致远做好华文教育这一“留根工程”。谭天星表示,中华海联会将继续通过教材编写、教师派遣和培训、交流等多种方式,支持印尼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