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首个闽侨失散亲人海外联络点在马来西亚揭牌

2018年11月05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厦门11月5日电 (官海华)日前,在第十一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召开之际,“澳头闽侨失散亲人服务中心”作为第一个海外联络点,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五条港同安联谊社举行揭牌仪式。

  参加世联会的百余厦门代表、各国参会嘉宾和五条港同安村乡亲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翔安区委书记黄奋强、副区长李毅、第十一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主席郭明发等领导为联络点揭牌,翔安区侨联主席朱延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澳头闽侨失散亲人服务中心”是由厦门市翔安区澳头华侨联谊会会长蒋永泰先生创办,旨在通过“寻亲网站”帮助海外侨胞寻找失散在世界各地的亲人,五条港是第一个挂牌的海外联络点。

  多年来,海外侨胞虽人在海外,却心系家乡,由于离乡日久和历史原因,许多海内外闽侨亲人失去联系。血脉连着心,手足透着情,“闽侨失散亲人联络点”力助海内外侨亲寻亲圆梦,实现寻根问祖的夙愿。

  今后,翔安区侨联将努力推动这个寻根平台在海内外陆续布点。(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