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会见旅美辛亥革命后裔访问团

2018年11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11月6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在京会见了以黄仪庄为团长的旅美辛亥革命后裔访问团一行15人。

  谭天星代表尤权部长及中华海外联谊会对访问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谭天星表示,辛亥革命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充分认识和传承好辛亥精神,对于当代中国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谭天星对多年来各位辛亥革命的后代继承先辈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美友好、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两岸沟通交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谭天星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强调国务院侨办并入中央统战部,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加强侨务工作的统筹协调,有利于实现“大统战”格局。侨务工作将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为广大侨胞服务。

  谭天星表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之一,他以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勉励访问团成员继续发扬辛亥精神,在新时代成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访问团团长、辛亥革命元老黄兴先生孙女黄仪庄女士代表访问团表示,作为辛亥革命先辈的后代,多年来祖籍国给予了很多关怀与支持,他们一直铭记在心。在当前两岸关系面临挑战的时刻,愿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传承辛亥革命先辈维护中华民族统一大业的精神,促进两岸交流沟通。

  中央统战部九局局长刘玉江、巡视员张健青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