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不再当“哑裔” 美国中期选举亚裔参政热情空前高涨

2018年11月16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亚裔在美国因为有着不关心政治的族群特征,时常会被戏称为“哑裔”。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亚裔族群的投票率为49%,低于白人和非裔的65.3%和59.4%,略高于西语裔的47.6%。但是在刚过去的2018年中期选举,亚裔的参政热情空前高涨,除了投票的人数增加之外,也有不少亚裔参选公职,缔造新的历史。

  Ethnic Media Services的顾问Jaya Padmanabhan为文指出,选前的民调中,近半受访的亚裔族群都表示,自己在今年的期中选举投票会更加热情。该调查也显示,总体上60%的亚裔并不赞许特朗普的工作政绩。

  另一项Exit Poll数字也显示亚裔族群的左倾,因为有77%的受访亚裔透露自己更倾向民主党,这个比率比特朗普刚上任时升高了4%。但也有共和党籍的亚裔人士创下了新的民选官员的历史。

  南加州国会众议员第39选区中,韩裔的共和党籍金映玉(Young Kim)胜出,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韩裔女性联邦众议员。

  华裔胜出民选官员则大多还是以民主党籍候选人为主,包括国会议员赵美心(Judy Chu),刘云平(Ted Lieu),孟昭文(Grace Meng)均高票成功连任。前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John Liu)也缔造纽约州亚裔参政历史,当选第11选区参议员成为首位亚裔纽约州参议员。

  北加圣他克拉拉县有三分之一的选民有亚裔根源,期中选举圣县百个大大小小选战里,有超过50位亚裔参选。

  在加州州级层面,马世云(Fiona Ma)接任江俊辉(John Chiang)成为加州财务长,余淑婷(Betty Yee)则连任主计长。邱信福(David Chiu)、丁右立(Phil Ting)、朱感生(Kansen Chu)、罗达伦(Evan Low)、周本立(Ed Chau)、共和党籍陈立德(Phillip Chen)均成功连任加州州议员。

  此外,在多个州内,像是明尼苏达州,华盛顿州,伊利诺伊州的选举都有亚裔胜选创造历史。(李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