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 市委书记推介“生态+”

2018年11月2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漳州市领导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合影。 张斌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22日电 (记者 张金川)“我们通过做‘生态+’,力求将生态与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21日晚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见面交流时如是表示。

  21日-24日,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联合主办的“行进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在漳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是海外华文媒体聚焦的主要内容之一。

漳州市领导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合影。 张斌 摄
漳州市领导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合影。 张斌 摄

  近年来,漳州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城市发展定位,探索“生态+”模式,让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齐力迸发,走出了一条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漳州之路”。

  当晚,檀云坤与海外华文媒体见面时交流和分享了漳州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定位,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的做法、成果和体会。

  在檀云坤看来,所谓“生态+”,就是生态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旅游项目、防灾减灾、民生工程、历史文化等融合,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城乡环境转型升级,生活品质转型升级和城市品位提升,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不断延展“生态+”效益,真正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

  “这样就可以让一个城市更宜业,更宜游、更宜居。”檀云坤认为,我们要把生态作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我们探索生态+模式,做生态+的文章,已经尝到了一些甜头,这才刚刚开始,我们要继续把它做下去。

  当前,漳州市区做了“生态+”的先行示范项目“五湖四海”项目。檀云坤坦言,这个项目实际上是做生态,也是做“生态+”。

  檀云坤还向海外华文媒体推介漳州万亩香蕉海,他介绍道,“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漳州是世界文学大师林语堂的家乡。“到那里可以领略到万亩蕉海的风光,可以吃到应该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香蕉,又香又甜,但同时也可以感受一下我们文学大师的魅力。”

  檀云坤表示,通过做生态,做“生态+”的文章,可以提高城市品位,可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还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享受清新的空气,享受生态福利。(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