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2018“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在海南师大开班

2018年12月03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国侨办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在海南师范大学开班。 黄敏 摄

  中国侨网海口12月2日电 (周雅慧)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开班典礼2日下午在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楼举行。来自比利时、瑞士、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的29位华文教师将在该校参加为期18天的培训。

  期间,学员们将系统学习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知识、中国文化知识等课程,并将于课程结束后参加《华文教师证书》考试。

  海南省侨务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典礼中发言时说道,海南人口不多,却是侨务大省,利用资源打好“侨”牌可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近半年来,依托海南省内各高校举办了各类华文教育培训班50多期,培训海外华文教师累计700余名。华文教育是当今侨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存续和发展,希望学员通过本次研习班的学习交流,更好地学习到华文知识文化,掌握国际教育理念,将华文教育事业做得更好、更大。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史海涛简要地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他说,该校一定会选派优秀的教师以及管理人员认真做好培训和服务工作。

  学员代表张琳表示,随着旅居海外的华人人数越来越多,华裔子女对中华文化和语言的求知欲也越发强烈。作为语言文化的传播使者,学员们表示十分自豪但也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负使命完成任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