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旅阿侨界:习近平访阿成果丰硕 对未来发展更具信心

2018年12月0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3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结束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以及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的行程。旅阿侨界人士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习主席此访令侨界振奋,丰硕的访问成果也令大家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更具信心。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认为,习近平此次到访,在阿根廷刮起了热烈的“中国风”。他说,从阿根廷政府隆重、高规格的接待,到媒体和民众的高度关注,作为生活在这里近30年的华人,深深感受到从未有哪国元首访问阿根廷时受到这样热烈的欢迎。

  罗超西期待中阿两国继续加强经贸合作、互惠,进一步开放双方产品进口,令18万旅阿华侨华人能够更多享受到两国关系发展的红利。

  “中国的发展也将极大地带动阿根廷的发展,”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说,“阿根廷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是真正可以信任的好朋友。”他同时认为,习主席的到访无形中也提高了旅阿侨界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刘芳勇留意到,两国联合声明中指出,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可扩展至“一带一路”倡议。“我期待阿根廷能搭上‘一带一路’建设这列快速发展的列车,我对中阿关系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自己事业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阿根廷拉普拉塔华商联谊会会长董春风表示,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再次阐明中国立场,树立开放、自信的大国风范,让人印象深刻。“我们都坚信,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和阿根廷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他说,“习主席这次到访,为这样的合作关系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会长何文强说,习近平在阿根廷媒体发表的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已经得到阿根廷各界热烈反响。习主席此次访阿,行程密集,成果丰硕,进一步印证了两国间“好朋友、好伙伴、好知音”的关系。访问期间,两国又签署了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这将有力推动和巩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