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谭天星:新时代改革开放要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

2018年12月2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20日在北京称,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应继续打开国门搞建设,吸收人类文明一切先进成果。

12月20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图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12月20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图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谭天星在当天举行的中新社国是论坛2018年会“新时代·改革开放”上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谋求自我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世界,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谭天星表示,当前改革开放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深刻变化,国际格局深刻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逼人,中国外部环境错综复杂,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他表示,改革要积极顺应时代大势,推动进一步开放、融通、创新,走向更加包容、普惠、共赢的经济全球化。要坚定不移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开国门搞建设,吸收人类文明一切先进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努力。

  谭天星强调,新时代改革开放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要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稳中求进;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争取国际社会一切进步、友好力量的支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