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四海同春”演出亮相约堡

2019年02月1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13日电 (记者 王曦)“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团亚非团13日在约翰内斯堡皇宫剧院为南非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等登台演出。

  2019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团亚非团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联合组派,秉承为侨服务宗旨,意在团结凝聚侨社力量、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春节文化走出去。南非是“四海同春”亚非团此次亚非三国之行的首个国家。随后,艺术团还将赴肯尼亚、阿联酋进行访演。

  当日,艺术团为观众献上歌舞、武术、民乐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特别是阎维文、蔡国庆等携成名歌曲亮相,勾起了华侨华人观众的“怀旧情怀”,除报以热烈掌声,观众们还在演出结束后争相上前与艺术家合影留念。

  对于此次慰侨演出,艺术团团长张建民表示,“四海同春”慰侨访演作为春节文化走出去三大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年,累计向156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31个城市演出450场,展示中华文化自信、彰显国家形象,受到海外侨社的普遍欢迎,被侨胞们誉为“海外春晚”。张建民还指出,艺术团愿与南非各界携手并肩,更好地服务好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阮平等人一同观看了演出。阮平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不远万里从国内来到南非,不仅带来祖(籍)国和亲人的节日问候,还带来了高水平的艺术盛宴,让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内心倍感温暖。

  侨领代表、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表示,作为南非华侨华人的老朋友,“四海同春”此次已经是第四度到南非演出,“艺术团为华侨华人送来了吉祥和希望,我们感到特别亲切和温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