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访问阿根廷

2019年02月18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一行于当地时间2月14日至15日访问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走访当地侨社,了解侨情,慰问侨胞。

  当地时间2月14日,谭天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侨界展开座谈,充分了解侨胞们在当地的生活工作情况,对当地侨社建设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今天阿根廷侨胞给人以全新的印象。谭天星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积极全面构建和谐侨社。和谐侨社已成为侨胞们的共识,精诚团结是和谐侨社的基石,侨社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着力融入当地,做到规范有序、充满活力、平安发展,侨领要发挥好带头作用。

  二是积极推动中阿两国交流合作。中阿两国友好是旅阿侨胞的福祉,旅阿侨胞融通中外,是中阿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的天然桥梁,能够也应该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阿根廷各侨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为推动两岸人民和海内外同胞心灵契合,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献计献力。

  四是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希望阿根廷侨界始终树牢民族之根,弘扬中华文化之魂,展示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各类文化活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谭天星还介绍了中国侨务机构改革的情况。他表示,此次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对侨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发挥各方面作用服务海外侨胞,更好地凝聚侨胞的智慧和力量,为侨胞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谭天星还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一同出席了华人龙舟文化活动。当地时间2月15日上午,谭天星一行来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国城,走访多家华人超市、商家,询问侨胞经营发展状况,考察华助中心,了解服务侨胞情况。

  谭天星说,中国城是当地民众了解华人、认识中国的一个窗口,希望旅阿侨胞把中国城建设得更好,两岸侨胞更加齐心协力,和气生财,共同发展事业,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