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走进费城

2019年02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海同春”慰侨演出走进费城

  中新社费城2月22日电 (记者 马德林)当地时间21日晚,历史悠久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欧文礼堂座无虚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年“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当晚吸引了逾千名费城华侨华人到场观看。

  当晚演出精彩纷呈。《贵妃醉酒》《水之灵》等舞蹈节目充满传统韵味;《玛依拉变奏曲》《盛世欢歌民族风》等歌曲富有民族特色;魔术舞蹈《天女散花》令人叹为观止;歌唱家吕薇、吕继宏等“大咖”登台,则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太棒了!非常棒!”当记者问及对当晚演出的感受,来美二十多年的牙科医生潘馥红兴奋地说,“每个节目我都非常喜欢”。她说自己几乎全程都在用手机记录,舍不得漏掉任何一段。

  2019年“四海同春”美洲慰侨演出团团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汤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文化的热情令她印象深刻,“前几站的演出可以说是场场爆满。”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慰侨演出为费城侨胞带来家乡亲人的问候。

  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叶慧民告诉记者,“四海同春”在费城华人华侨中的知名度极高,“没有人不知道的”。她说,“四海同春”已经多年没有到访费城,大家都很盼望能再次看到演出,此次演出的信息发布不久,门票就被一扫而空。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也来到费城观看演出。他表示,过去几周时间,自己在纽约参加了多场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中国文化在美国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逐渐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反映了两国之间建立起良好关系和深厚友谊。

  自2009年起,“四海同春”艺术团每年春节期间赴港澳及海外开展慰侨访演,已成功举办10年。2019年“四海同春”慰侨演出美洲团此前已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美国迈阿密、圣安东尼奥、纽约演出,此行的最后一站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