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青年侨胞“一带一路”访问团到访福建三明

2019年02月26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肖明光对罗马尼亚、意大利青年侨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连传芳 摄

  中国侨网三明2月26日电 (连传芳)近日,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会见了罗马尼亚、意大利青年侨胞“一带一路”访问团一行,双方进行亲切交谈。

  肖明光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罗马尼亚、意大利青年侨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侨团在外发展自己的同时,不忘为家乡和祖国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罗马尼亚和意大利侨团在外发展能够尊重居住国的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引导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努力发展壮大自己。同时也希望侨团要关心和重视新生代明籍侨胞,将他们吸引到侨团中来,发挥侨社桥梁作用,凝聚人心,共享资源,搭起连接家乡的纽带,促进三明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与交流,做好中罗、中意经贸合作交流的“民间使者”。

  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执行会长、访问团团长江继清表示,祖国的强大,增强了旅外华侨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在国外生活创业的自信心。今后,将进一步促进三明与罗马尼亚的经贸文化合作与交流,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意大利福建商会副会长、访问团副团长温日初对家乡三明在城市建设和对外交流方面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此行返乡感受到了三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进了对祖国的感情,旅意访问团将利用这次机会多交流、多学习,回意大利后将积极搭建意大利与三明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双方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副会长、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罗马尼亚分会秘书长陈明生简要介绍了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一定努力团结侨胞,发挥同乡会优势,搞好会务建设,为三明与罗马尼亚经贸合作与交流交往做出积极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