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辽宁省侨投会第二届三次理事会在沈阳召开

2019年02月27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沈阳2月26日电 (王景巍)辽宁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简称,辽宁省侨投会)二届三次理事会,26日在沈阳召开。辽宁省辽宁省侨投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理事、常务理事等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纪徳遵会长所作《工作报告》,刘志臣监事长所作《财务工作报告》。

  纪徳遵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和省侨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各项事业迎来了新局面。

  据了解,2018年,辽宁省侨投会先后促成落实项目10余项,其中,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的沈阳百益龙集团与铁岭东大集团共同开发的“昌图县太湖国际花园项目”“旧城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越洋物语(辽宁)跨境电商管理有限公司”和“吉维尔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落户沈抚新区等。

  2018年6月,辽宁省侨投会促成罗马尼亚辽宁境外工业园区和辽宁乾丰专用车有限公司合作的中东欧“16+1”签约项目,辽宁省省委书记陈求发在访问罗马尼亚时见签了该项目。7月,组织重点侨企代表出访捷克、罗马尼亚和南非三国,拜访了当地使领馆了解赴当地投资兴业的相关政策;与三家知名海外侨团缔结友好关系备忘录;就光伏产业、农产品生产加工、国际贸易等项目进行对接洽谈。9月,协助营口金辰股份有限公司接待非洲加纳能源署代表团一行,并促成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支援非洲加纳光伏能源项目。一个又一个深化合作项目,为侨商企业快速发展助力。

  与此同时,辽宁省侨投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参加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等活动;围绕辽宁省经济建设,承办“华侨华人回乡创新创业发展大会”、“万侨创新·侨企走进铁岭”活动和“万侨创新·侨企走进丹东”活动,先后共600余人参加协会活动。

  并借助组织会员参加“万侨创新”系列活动,为企业搭建与政府和社会各界交往合作平台,拓宽了海外“朋友圈”,增进了省内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沈领事机构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有效联络渠道,

  2018年,协会先后接待英国北爱尔兰华商总会代表团、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代表团和辽宁省广西商会负责人;分别与英国北爱尔兰华商总会、捷克华商联合会、中捷“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基金会、南非华商总会、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拓宽了会员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渠道。

  此外,辽宁省侨投会积极为会员排忧解难。协调省外侨办领导到沈阳、大连、铁岭、营口等地多家会员单位走访调研,了解会员单位的的生产经营状况及诉求,并提出可行性的指导意见,鼓励侨企树立信心。借助协会法律顾问团的力量,为侨企提供法律诉讼咨询、调解经济合同纠纷、宣传涉外经济法规等服务,依法维护侨企的合法权益。

  纪徳遵最后表示,2019年,辽宁侨投会将一如既往地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在振兴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共享发展、弘扬新时代侨商爱国爱乡精神上再出发;要努力当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领跑者、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者、义利并重富而思报的践行者、引领社会风气的示范者,充分发挥侨商组织的独特优势,在团结广大在辽侨企为辽宁改革和发展服务上发挥独特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上,辽宁省侨投会还吸收了4名新入会会员,并增补了理事、常务理事,聘请中金金智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吴基升为顾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