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海外列席侨胞点赞政府工作报告:真务实 催奋进 鼓侨心

2019年03月0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访谈)海外列席侨胞点赞政府工作报告:真务实 催奋进 鼓侨心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冉文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连日来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中引发热议。他们认为,报告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亮点频现,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动力。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界别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界别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接地气,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说,报告把每个群体的利益都纳入其中,无论是养老、孩子安全教育、减轻企业税收等一系列举措都呼应了民众呼声,让人由衷点赞。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保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华侨华人的重视和期望。”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创会会长庄立峰说,华侨华人要坚定不移维护中国核心利益,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交流做出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为过去一年交上亮眼的成绩单,也为新的一年锚定了方向”,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庄旭说,看到祖(籍)国发展日新月异,海外侨胞更加扬眉吐气。华侨华人要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国脱贫攻坚等事业中来,助力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常务副会长卢锡华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侨表述深有感触。他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大,侨胞们与祖(籍)国的联系更加紧密,期待相关部门出台更多惠侨政策,为侨胞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非常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表述。他希望国家为华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出台更多利好措施。

  “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海外侨胞是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坚定支持者”,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志祥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与住在国政府和主流社会联系密切,传递侨界“反独促统”的心声。

  斯洛伐克中华文化传播促进会会长倪海青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坚实步伐,华侨华人与有荣焉。自己会将两会精神带回去,激励侨胞们当好民间大使,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国际朋友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