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福州“三侨生”身份认定可提前申办

2019年03月21日 20:40    来源:福州日报

  原标题:“三侨生”身份认定可提前申办

  本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邱贤)昨日(19日)下午,记者从福州侨办了解到,即日起,“三侨生”高考考生可提前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侨办申请办理华侨、归侨或侨眷身份认定;“三侨生”中考考生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侨办申请预审。待“三侨生”中高考身份证明工作启动,便可马上办理“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

  “三侨生”,是指考生本人是归侨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福州侨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办理时间只能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通常在4月份,不超过10天),个别考生因为身份认定材料不齐全,导致失去加分机会。

  为了解决该问题,福州侨办依据相关政策,将身份认定工作分流到平时。考生可以工作日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侨办,办理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证明。待规定时间一到,申请人提交预审相关证明,随附考生户口簿与父母的关系证明即可迅速办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