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公会到访厦门

2019年03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新山华社到访厦门交流联谊。

  中国侨网厦门3月25日电 据厦门外侨办消息,为增进马来西亚新山华社与厦门市的交流,新山中华公会会长郑金财率领柔佛州华社五大社团一行19人于3月18日到访厦门。

  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陈俊泳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厦门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向客人做了介绍。她说,2017年金砖会晤在厦门成功举办后,厦门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高素质和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陈俊泳希望马来西亚新山华社多组织当地商会、精英人士到厦门市参观洽谈,开展多领域交流,带动当地更多的华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郑金财团长表示,马来西亚华人十分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有着强烈的认同感,陈嘉庚奖学金的设立使嘉庚精神在海内外不断发扬光大,也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后裔有机会返乡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

  陈明光先生就当场表示,她女儿现是马来西亚大二的学生,特别喜爱中国的文言文,到中国来学习古代文学是她的梦想,他要尽快将这利好的消息带回去与她分享。

  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公会成立于1922年,是新山华社最高领导机构,下辖五大乡团会馆,即福建会馆、潮州会馆、广肇会馆、客家公会及海南会馆。凡属于新山华裔族群性质的宗教、教育、文化类活动皆由新山中华公会领导。(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