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世界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成立

2019年04月02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现场。 黄耀辉 摄

  中国福建柬埔寨泉州同乡会暨世界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成立

  中新网金边4月1日电(记者黄耀辉)中国福建柬埔寨泉州同乡会暨世界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当地时间3月31日在金边成立。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中国驻柬使馆领事部领事张为宁、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柬华理事总会代表,以及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福建省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黄碧煌、福建省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及近15个国家和地区700多乡贤到场祝贺。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右)向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会长黄文集授牌。 黄耀辉 摄
图为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右)向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会长黄文集授牌。 黄耀辉 摄

  因蔡利副首相在致辞中代表柬王国政府对柬埔寨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成立表示欢迎,称该会和在柬的其他中国商协会一样,是依据柬埔寨的法律法规成立的,是沟通两国在商贸、经济、文化教育、体育运动等领域的友好桥梁,全面诠释了柬中友好的又一有力佐证。

  因蔡利说,柬中文化交流、商贸往来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相信该会能推动巩固和建立好两国民间交流的友好关系,参与柬的经济建设,表示对该会在柬埔寨的工作给予支持。因蔡利希望该会能够和柬埔寨总商会及政府各部委紧密合作,让柬中两国友谊永久坚固,历久弥新。

图为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会长黄文集在致辞。 黄耀辉 摄
图为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会长黄文集在致辞。 黄耀辉 摄

  受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委托,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现场代表泉州父老乡亲向“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表示祝贺。他说,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之一,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众多泉州“弄潮”儿女,为促进“泉柬”两地文化的交融,为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期待旅柬泉籍乡亲与柬埔寨各界一起,在家乡与柬埔寨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

  林志建希望该会敦睦乡谊,服务乡亲,维护乡亲的合法权益,搭建平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中柬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热心公益。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为柬埔寨发展多做贡献。

图为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在致辞。 黄耀辉 摄
图为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在致辞。 黄耀辉 摄

  据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会长黄文集介绍,本会将聚集更多的泉州乡亲抱团发展,不断扩大在柬泉州乡亲的影响力,联络乡亲、同心协力、努力拼博。

  黄文集说,同乡会的成立,既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表示在事业奋斗的同时,积极发挥同乡会平台作用,为泉州引进人才、资金、高新技术产业等,致力推动中柬经贸文化交流,讲述好中国故事,讲好泉州故事。

图为该会向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 黄耀辉 摄
图为该会向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 黄耀辉 摄

  前来祝贺的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理事长陈奕福表示,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是世界各地泉籍青年和青年团体联合组成的社会团体,以“广泛联络世界各地的泉州青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乡谊,扩大交往,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宗旨,2010年成立,目前在世界已“世泉青”6个分会组织。

  当日,该同乡会现场向福建、泉州等多个公益慈善捐赠,其中,向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