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已在桥山植下柏树一千多株

2019年04月0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己亥(2019)年清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与华裔少年等共同植树。 张远 摄

  中新网陕西黄陵4月6日电 (记者 田进)己亥(2019)年清明节炎黄子孙林·侨胞林植树活动5日在黄帝陵所在地陕西黄陵县桥山上举行。多年来,先后有5000多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已在桥山植下柏树一千多株。

  据介绍,清明祭祀、植树缅怀是中华民族传承千载、追本溯源、历久弥新的传统,中华海外联谊会和陕西省海外联谊会于2001年首次发起 “炎黄子孙林”植树活动,国务院侨办和陕西省侨办于2017年发起种植“侨胞林”活动,这两项活动都是为了表达炎黄子孙追思崇敬、缅怀始祖之情,表达海内外中华儿女尊崇民族历史,传承文化基因,期盼民族复兴,期盼祖(籍)国繁荣富强的家国情怀。

  多年来,在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中华海外联谊会和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先后有5000多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桥山植下柏树一千多株,现如今已经郁郁葱葱、繁茂成林,成为海内外华夏儿女同文同宗、血脉相连的美好象征。

  海外侨胞代表王志刚说,今天我们踏上这片土地,来到始祖陵旁,效仿先祖种植连根柏。作为炎黄子孙,我们的心情激动,敬仰之情、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来自美国的华裔少年珍妮儿·延·格瑞奇说,此行结识了很多热情的新的朋友,我们一起种植象征生命和友谊的树木,希望小树和我们一起成长,意义非凡。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姜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香港玖龙纸业集团董事长张茵,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北欧中联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燕灵等,以及第68期、69期侨领研修班,海外华裔少年及家长等150余名嘉宾参加了植树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