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新加坡华媒集团与华族文化中心扩展合作

2019年04月09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左)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前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早报文创空间”备忘录。(新加坡《联合早报》/邬福梁 摄)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除了继续共建“早报文创空间”,双方的合作范围还会扩展至教育及文学领域。

  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与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日前于华族文化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早报文创空间”备忘录。

  在这项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华族文化中心和华文媒体集团除了延续“早报文创空间”的合作,还会携手推展的新项目包括新加坡文创大赛2019、早报文学节2020,以及其他文艺及创意类型的活动,如讲座、展览及竞赛等。

  华文媒体集团去年举办首届新加坡文创大赛,目的是发掘本土特色文化创意产品,推动本地文创产业,华族文化中心将是今年大赛的文创伙伴。此外,文化中心也会为报业控股子公司汉文教集团的成人及商用课程提供场地支持。

  李慧玲对华族文化中心愿意加强同华文媒体集团的合作关系表示感谢。

  她说:“过去两年与华族文化中心的合作,让我们发掘华文媒体集团和华族文化中心更多可以强强联手的潜力,因此我们扩大了战略合作的范围,共同打造具新加坡特色的文化。建立社群的文化底蕴,重点不在于计算参与活动的人次;我们希望在活动的背后,更多推动文化知识的积累,带入新的观念,丰富新加坡的华族文化。”

  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联合早报》与华族文化中心在两年前开始合建“早报文创空间”,旨在展示新加坡本土文化创意和新型文创产业,并让公众多了解和参与文化中心的各项活动。

  早报负责“早报文创空间”的策划、组织和宣传,文化中心则提供场地,并负责现场活动安排及规划事宜。双方至今主办了20场文创活动,包括提倡生活品质、品味文化人生的“生活美学讲堂”,以及展示本土特色文化设计和各类文化创意的“创客实验室”等。除了邀请文创作家进行工作坊及分享会、“早报文创空间”也举行小型演出等活动。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说,华族文化中心过去两年与《联合早报》有非常愉快的合作,因此很欣慰能延续这份伙伴关系。

  他说:“中心与华文媒体集团的宗旨是一致的,也就是希望将新加坡华族文化推广给年轻国人。我们觉得这个合作框架能让我们借助双方的平台达到这个目的。”(许翔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