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亲人失联五十年 广东侨乡亲属发起网络寻亲

2019年04月1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再永肖像。 陈松坚 摄

  中新网揭阳4月10日电 (记者 陈启任)近日,一则广东普宁大长陇乡亲寻柬埔寨华侨失联亲人的消息在互联网热传。祖籍广东大长陇陈再攀、陈再永兄弟二人,于民国时期赴柬埔寨金边经商,因柬埔寨时局动荡,1969年失联至今五十年。大长陇乡亲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多方打探寻访,至今杳无音讯,于近日发起网络寻人。

  广东普宁大长陇村是当地著名侨乡,历史上,大长陇有出海赴东南亚谋生、经商的传统,旅居海外乡亲达数万人。

  广东普宁大长陇乡亲陈松坚介绍,祖叔陈再攀、陈再永兄弟二人,于民国时期从家乡大长陇西寮赴柬埔寨金边营商,创下“振成兴元隆宝号”,地址位于柬埔寨金边苏克佛祖街93号。

海外亲人失联五十年,广东侨乡亲属发起网络寻亲。 陈松坚 摄
海外亲人失联五十年,广东侨乡亲属发起网络寻亲。 陈松坚 摄

  在柬埔寨立足之后,祖叔陈再攀、陈再永于1969年之前曾多次回乡,和家人团聚。在1969年之后,因当地时局动荡,陈再攀、陈再永及家眷等众亲人都失联,至今杳无音讯。

  陈松坚称,曾祖父陈应枞、曾祖母苏氏、祖父陈吃仔(陈再攀、陈再永长兄)等在世时候,多次念想联系找寻远在他方的孩子、兄弟;他父亲在也曾托付前往金边的朋友,按振成兴元隆宝号所在地址寻访,然而该商号现已易主,定居其内的一名老人称,原商铺主人颇有家世,至于其他一概不知。

  陈松坚表示,血浓于水,亲情难断,希望通过网络等渠道,求助社会,找寻失联亲人,以期团圆。

  陈再攀,原潮阳大长陇西寮人,排行第四,生于农历正月十七,若今健在98岁,据知传下有六子。

  陈再永,原潮阳大长陇西寮人,排行第五,生于农历十月廿七日,若今健在91岁,据知传下有三、四子。(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