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哥斯拉2:怪兽之王》太原点映 中国元素融入其中

2019年05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哥斯拉2》剧照。 片方提供 摄

  中新网太原5月24日电 (记者 胡健)好莱坞科幻灾难片《哥斯拉2:怪兽之王》24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点映,比北美上映早一周多的时间。片中的中国元素,让这部好莱坞怪兽大片颇具中国传统文化味道。

  这是怪兽界“四大天王”的首次聚首,哥斯拉、摩斯拉、拉顿、基多拉各具特色,其中从南极冻土破冰而出的基多拉被称为“零号怪兽”,具有三个龙头,形象也取材自中国的传统文化。

章子怡饰演陈博士。 片方提供 摄
章子怡饰演陈博士。 片方提供 摄

  除此之外,中国影人章子怡在片中饰演陈博士一角,在片中的戏份颇多。此外,电影中的“怪兽女王”诞生自中国的云南,使整个电影充满了中国元素。

  本片的特效由《哥斯拉》《攻壳机动队》以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特效班底打造,在大银幕上呈现了四大经典怪兽的霸气形象。值得一提的是,三头王者基多拉的三个头,分别由三位不同的演员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完成,其中一位还继续扮演了巨兽拉顿,特效水平得以让怪兽们在大银幕上呈现栩栩如生的状态与复杂表情,堪称活灵活现。

  除此之外,南极冰川迸裂、墨西哥飓风席卷、华盛顿生灵涂炭等震撼灾难场面也很真实,五场截然不同的怪兽激战则将他们的巨大杀伤力完美呈现。无论是哥斯拉与三头王者基多拉在南极冰川的首次交锋,拉顿与基多拉的空中对决,还是四大怪兽在城市的终极混战,都让观众瞠目结舌。

《哥斯拉2》海报。 片方提供 摄
《哥斯拉2》海报。 片方提供 摄

  2014年,传奇影业与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共同打造“怪兽宇宙”,《哥斯拉》成为第一部开山之作。在全球取得成功之后,又于2017年推出《金刚:骷髅岛》,继续壮大“怪兽宇宙”版图。该片在国内取得11亿元的票房。此次升级版的哥斯拉不仅为“怪兽宇宙”带来了更多数量的史前巨兽,也将自己的系列电影数目增加到35部。

  《哥斯拉2:怪兽之王》由传奇影业、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华桦文化联合出品,迈克尔·道赫蒂执导,凯尔·钱德勒、维拉·法梅加、米莉·博比·布朗、布莱德利·惠特福德、莎莉·霍金斯、查里斯·丹斯、托马斯·米德迪奇、小奥谢拉·杰克逊等联袂出演,渡边谦、章子怡特别加盟,将于5月31日同步北美在全国上映。(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