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印尼 与华商座谈交流

2019年06月2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印尼 座谈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新社雅加达6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率团访问印尼的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许又声18日下午在雅加达表示,广大海外华商在所在国具有多方面优势,可以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印尼中华总商会举行,许又声听取印尼华商和中资企业代表发言后作了上述表示。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以及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执行主席张锦雄等知名华商代表参加座谈。

  许又声指出,全球约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就有约4000万。华侨华人在所在国拥有广泛人脉和商业网络,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具有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独特优势。

  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指出,广大海外华商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可以在信息沟通和共享、推动中资企业与海外华商合作共赢、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营造良好合作氛围4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代表团希望广大海外华商多多推介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开放、绿色、廉洁的理念。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取得了巨大成就,一定会越来越好,必将更好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造福世界。

  肖千介绍了中印尼关系及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情况。他说,印尼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国家发展前景很好;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肖千说,印尼广大华商爱祖籍国、爱家乡,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优势。他希望到印尼发展的中资企业密切与当地华商的合作,更充分挖掘和利用华商潜力,结合自身优势,做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主席俞雨龄、广东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曾季瑾等印尼知名华商,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山东魏桥集团印尼公司、青山集团印尼代表处等中资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交流。

  许又声一行在印尼期间看望了部分侨领,并到吉祥山基金会、巴中三语学校等进行调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