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班牙华媒:华商注意!销售这类危险“玩具”违法

2019年06月20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个户外演唱会上,警察搜查出不少青少年观众入场时随身携带着危险的刀具和辣椒水喷雾器。通过进一步调查,警察锁定这些危险“武器”不少都来自Cobo Calleja的仓库区,很多华人商家就在出售这类危险品。

  日前,西班牙电视六台记者暗访仓库区的华人商店,发现这些店家确实在明目张胆地出售危险刀具。在一家中国店里,琳琅满目摆着很多小武器。这类商品对青少年有很大吸引力,表面上有点像玩具,颜色鲜艳,样式新颖,有的像钥匙扣,有的像指环,有的做成骰子,有的甚至看着还很可爱。但这些“玩具”杀伤力一点也不弱,比如一把小小的塑料玩具手枪,轻轻一按就从枪杆的一侧伸出锋利的刀刃来,如用在打架中,可能会带来严重伤害。

  记者问一家中国店主,这些刀具是否违法?该店主回答“不知道”。而在另一家中国商店里出售的“美国指环”,因为质地是金属,更结实,也格外危险。记者戴上跟店主比划怎么使用,店主连连点头,表示可以用在打架中。但被问到是否合法,也表示不知道。但这位商家补充说,“如果你要是卖了商品,没有按规定开发票,那就不合法了”。显然这些华人商家对正在出售的商品可能伤人或专门用来伤人毫不知情。

  按照西班牙法律,年满18岁的公民可以合法购买刀具,但在街上携带危险刀具是违法的,危险刀具中就包括了上述的“美国拳头”,如被发现,将处以600到800欧元的罚款。去年马德里政府就处罚了3614名携带危险刀具的人,比2017年增加了5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