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马里兰州蒙郡公校放宽国际交换生限制

2019年07月02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9年6月,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公校系统“蒙郡公校”(MCPS)因学生“爆满”暂停部分学校的国际交换生项目,但遭到小区强烈反弹。迫于舆论压力,MCPS又于日前宣布放宽对国际交换生的限制,并将重新审视交换生政策。

  报道称,6月,MCPS通知三个负责国际交换生的合作机构,表示接收交换生的26所高中有18所从新学年开始不继续招生,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过多、教学楼太拥挤。

  但MCPS很快收到来自小区及交换生项目代表对该政策的强烈谴责,MCPS因此改变计划,只在学生拥挤情况最严峻的三所高中“拒收”交换生,包括丘吉尔高中、沃尔特·惠特曼高中等。

  另外,约翰逊高中接收交换生的名额仅限两人,全郡接收交换生的人数上限改为50人;从2019-2020学年起,MCPS高中接收的交换生不得超过5人。

  据报道,MCPS每年从AFS、Youth for Understanding USA以及ASSE国际交换生项目这三大组织接收国际学生。

  MCPS首席学术官纳瓦罗(Maria Navarro)曾在给这三个机构的通知中,表达对合作关系与交换生的重视,但碍于学校日益拥挤,校方不得不叫停部分高中的交换生项目。

  纳瓦罗说,接待交换生的寄宿家庭可帮交换生选择就读其他学校,而不是原先分配给该寄宿家庭的指定学校,但寄宿家庭必须提供一项证明信,表明他们将负责解决该交换生出行问题。

  但此规定立即招致反对,因为对于寄宿在塔科马公园的交换生而言,这将导致他们每天要在路上度过数小时才能抵达距离最近且接收他们的学校。

  MCPS发言人欧尼加拉表示,校方将审视交换生的注册政策与规定,并反馈给合作机构,必要时将更新相关规定。

  据悉,蒙郡公校系统的206所学校中,有96所存在人数过多的问题,87所至少有一个临时教室。偶尔帮交换生找寄宿的洛克维尔姐妹城市公司总裁鲍威尔认为,MCPS人满为患的问题需要州议员争取更多经费来解决。(罗晓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