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马诗巫省华团会长:文化传承需年轻人参与

2019年07月23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诗巫省2019年婆罗洲文化节开幕,马来西亚诗巫省华团会长严榀胜在比赛中指出,中国古装人物扮演起来往往就是一段历史,一段典故,这也不失为让年轻人,尤其是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历史的方法之一。

  严榀胜在诗巫省华团主办、诗巫福州公会举办的中国古装人物造型比赛上致词称,古装人物造型比赛可激发人们对装扮的兴趣,人们在扮演过程中,也能学习如何将人物的个性特色带入表演中,加深他们对特定人物、文化、历史背景的了解。

  “更重要是透过表演将人物的特色浓缩起来,用简单的视听方式呈献给大家,加深了观众对人物更深入的认识。”

  文化传承需年轻人参与

  严榀胜说,这是一场具有传统文化色彩的比赛,尤其是在传统的文化表演逐渐式微,诗巫福州公会凭一股热忱举办这项活动,非常不容易。

  他称,现下年轻人对角色扮演颇感兴趣,只是他们不把注意力放在扮演传统古装人物上面,希望藉中国古装人物造型比赛,可让人们看到古装人物也充满魅力。

  “任何传统文化表演都不能没有年轻人的参与及传承。我很高兴看到有年轻人的参与,希望中国古装人物造型比赛可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