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中罗中学生联谊活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2019年07月24日 16:17    来源:新华网

  “薪火相传”中罗中学生联谊活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23日电 “薪火相传”中罗中学生联谊活动23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来自中国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欧洲文化交流团与布加勒斯特当地中学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在活动中致辞说,“薪火相传”是使馆今年举办的中罗青少年人文交流品牌活动,目的是在中罗建交70周年之际,为两国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鼓励他们传承历史记忆,共创美好未来。她还勉励两国学生建立长期友谊,立志做中罗友好的守护者和美好未来的开拓者,续写中罗友谊华彩篇章。

  罗教育部国务秘书利克桑德鲁说,近年来,罗中教育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大中院校交流不断。罗教育部愿以今年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深化罗中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人员往来,特别是鼓励罗马尼亚中学生积极学习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中文课程,希望中方有关部门和教职人员继续为此提供宝贵支持。

  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表示,此访旨在通过艺术交流促进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推动中罗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白雪峰表示,清华附中致力于培养未来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学术英才。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交流机会,深入了解罗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为中罗两国友谊之树长青做出贡献。

  联谊活动中,罗马尼亚学生艺术团演奏了《欢乐颂》等名曲并表演了热情奔放、特色鲜明的民族歌舞;清华附中学生艺术团带来了《阿拉木汗》《我爱你中国》等重唱及合唱、悠扬动人的小号独奏、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