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与新加坡海关携手破获特大走私象牙案

2019年07月24日 16: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新海关携手破特大走私象牙案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任涛)中国海关联合新加坡海关和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开展的跨国打击走私濒危物种行动今天传来捷报:7月22日,中国海关总署统一指挥南宁、哈尔滨、广州等海关,并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查获一起特大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案,摧毁一个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国际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同时提供精准情报,指引新加坡海关截获该团伙走私的象牙8.8吨。

  初步查明,该走私团伙长期在非洲组织收购象牙、穿山甲鳞片等濒危物种,将濒危物种藏匿在集装箱中通过海运方式运输,经新加坡等国中转后,伺机向中国周边国家及中国走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中国海关针对象牙等濒危物种“非洲启运、多国中转、周边囤积、偷运进境”的走私特点,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今年以来已实施多次跨境联合打击,精准指引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等海关查获象牙11吨、穿山甲鳞片59.8吨、犀牛角90.5千克,实现了对走私策源、中转、跨境的全链条打击。截至目前,中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案件374起,其中走私象牙案件133起,打掉犯罪团伙38个,在境内查获各类珍贵动物制品11.28吨,其中象牙制品9.05吨、犀牛角251千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