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文旅部提醒暑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019年07月2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暑期旅游安全提醒,其中三次提示旅游者购买相应的保险。其中第二条提示就是“签订旅游合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他相关的提示还包括理性选择旅游项目,注意涉水安全,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谨慎租驾车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切记购买相关交通保险。防范盗抢风险,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等。

  在多个旅游平台预订旅游产品时可以发现,付款前页面会弹出旅游意外险选择菜单,游客可自行选择是否需要。一些平台还会针对每个旅游目的地和线路的风险,包括气候、海拔、航班、当地医疗等情况,量身提供适合的意外险产品。

  根据携程旅游部门的统计,今年暑期,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旅游者,购买保险的人数,比暑期前增长60%。单独购买保险的人数也明显增加,携程APP保险商城的暑期投保人数较去年增长40%。其中,海岛游保险商品尤其热销,较暑期前增长达到98%。

  不仅要购买旅游意外险,而且关键还要买对。旅游专家提醒,行程比较长的境内外旅游,适合购买综合性旅游意外险。要注意一些保障范围小、保额低、承保条件苛刻的保险,虽然价格便宜,但很可能在关键时间作用有限。

  “在东南亚等一些国家,当地保险的赔付往往比较低。”携程旅游保险业务负责人提示,游客不管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务必为自己购买旅游意外险,最好选择涵盖意外伤亡、高风险运动、医疗住院、全球救援服务等保障的产品。比如覆盖潜水、蹦极、跳伞等高危项目发生的意外,提供救援中的医疗运送和送返服务等。

  暑期特别是海岛游发生意外的情况很多。最近一位14岁的女孩跟母亲在泰国普吉岛旅行,登船的时候摔倒了,致膝盖骨折,在当地治疗后回国手术治疗,花费医疗费用约2万,出行前购买了旅游保险,目前还在申请理赔。今年还有一起在长滩岛泳池儿童不幸溺水死亡的意外事故,由于在出行前购买了保险,最终获得身故和医疗赔付超26万元。

  携程旅游保险平台发布暑期海岛游安全提示:2018年,携程保险意外死亡的意外险理赔中,50%以上是海岛游玩溺水。暑期出行,海岛目的地是很多游客向往的度假胜地。海岛水上运动丰富,快艇颠簸导致腰伤骨折、浮潜或游泳溺水等都屡见不鲜。暑期前往海岛游玩需要注意:参加水上运动需谨慎;购买能够承保水上运动等高风险项目的旅游保险;购买具有全球救援服务的旅游保险。

  另外,暑期是台风高发季节,容易造成航班延误和取消,很多航空公司对于非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取消,不对旅游者赔偿,很多游客因恶劣天气导致延误,造成无后续航班衔接、自购机票、以及酒店未入住损失。为了这部分损失,建议游客购买含有旅程延误和旅程变更保障的保险,并注意根据自身行程的金额合理选择保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