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侨领返乡厦门集美区谒祖省亲

2019年07月25日 13:53    来源:中国侨网





陈世昌先生到访厦门集美区。 吴倩 摄

  中国侨网厦门7月25日电 (王昌泽 朱东升)24日,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总团长陈世昌专程到祖籍地厦门集美区杏林街道西亭社区谒祖省亲,受到集美区侨联、杏林街道领导、侨联干部和族亲们的热情欢迎。

陈世昌先生参观瞻仰陈嘉庚纪念馆。 陈毅琳 摄
陈世昌先生参观瞻仰陈嘉庚纪念馆。 陈毅琳 摄

  当天上午,陈世昌总团长在街道、社区分管侨联干部等陪同下,来到杏林街道西亭社区湖内社,在族亲引导下,举行了祭拜宗祠认祖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下午,陈世昌先生先后访问集美区侨联,参观瞻仰了陈嘉庚纪念馆、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与区侨联主席陈群英、街道党工委委员蔡赤敏,街道侨联主席王旭明等座谈交流,畅谈新中国70年的巨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巨变。

陈世昌先生在集美区湖内社宗祠祭拜认祖。 陈毅琳 摄
陈世昌先生在集美区湖内社宗祠祭拜认祖。 陈毅琳 摄

  据陈世昌先生介绍,其曾祖父是同安县西庭乡湖内社人,清朝末年移居马来西亚后,现已繁衍300多人,后代一直找不到祖籍地和宗祠。今年3月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率团访问马来西亚时,向其提出帮助寻找在福建厦门的亲人,得到省、市、区侨联的热心帮助,得以如愿。此行是在参加国侨办第71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之际,先行返乡祭拜,随后将组团返乡谒祖省亲和参观考察,为促进厦门与马来西亚霹雳州、彭亨州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应有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