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旧金山市长走访华埠商家 关注治安恶化问题

2019年07月25日 14:21    来源:中国侨网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左二)走访士德顿街商家。(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长布里德未出席中华总会馆22日举行的治安会议,改为23日与警局管理指挥层走访发生暴力事件的士德顿街,并宣传正在安装中的18部士德顿街的监视摄像头,她表示,相信这些摄像头将有助警方逮捕涉案者。

  针对15日两位侨领黄中华及黄宏昶在华埠士德顿街及柏思域街路口被暴力打伤事件,中华总会馆22日举行治安会议。虽然当天数百名以华裔为主的人士挤满中华总会,要求市府加强保护生命安全受威胁的华裔及亚裔人士,但民选官员只见市议员佩斯金出席,警局高层也只有中央分局长易文耀到场。

  但会议后第二天,布里德以走访士德顿街的方式,向华人社区回应她对治安问题的立场。当天陪同布里德走访士德顿街者包括非裔助理警察局长夏普林、华裔警指挥官邝友信、主管社区关系的警指挥官拉萨、其他警局指挥管理层者(Command Staff)、中央分局长易文耀等。

  拉萨解释,警局高层没有出席前一天中华总会馆的会议,是警局内部的一项决定,并不表示警局不重视华人社区的意见。

  布里德先在士德顿街与柏思域街路口案发现场出发走访商家居民,先与脸及头部被打伤的侨黄宏昶谈话。黄宏昶向布里德说,华埠治安恶化,他希望市府可加强华埠的警力,增加警员巡逻华埠,以保大家安全。

  协助在士德顿街安装18台监视摄像头的“防止罪案资源中心”职员向布里德说明摄像头的安装地点及相关资料。该批摄像头将全部集中在士德顿街的两个半街段上,由隧道出口开始至华盛顿街。

  布里德向在场的媒体说,摄像头可协助警局追缉涉案者,可阻吓罪案,她同意涉案者应接受应有的检控及惩罚。

  但本报接到多名华埠商家及居民的意见,他们认为该批摄像头并不足够,无法阻止持续发生的暴力罪行。他们提出的理由包括,长久以来华埠的街道暴力案件最集中在介乎华盛顿街至百老汇街的一段士德顿街。计划中装置摄像头的两个半街段的士德顿街人流较少,罪案也较少,效用不大。

  有商家居民说,如果歹徒知道华盛顿街至百老汇街的一段士德顿街没有摄像头,可能就集中在这些街段犯案。市府应该将整段士德顿街装置摄像头,不是只有两个半街段。

  有商家说,装置监视摄像头的费用不太高,为何不能全面安装?质疑市府不断拨发大量经费处理游民问题,又要设立毒品注射中心,为何没有经费拨给华埠改善治安?是否市府不重视华人社区?

  两年半前市议员佩斯金已为该18台摄像头取得45000美元经费,来自中央地铁计划。佩斯金办公室表示,当年该批摄像头主要是为美邻园及万华大夏的年长住客而设,保护他们的安全,因此设立摄像头的位置是由隧道口至华盛顿街。(李秀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