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感受“长三角速度” 建言开放式发展

2019年07月2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26日电 (郑莹莹 许婧)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的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论坛26日在沪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泰国等19个国家的24位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从另一个视角,为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献计献策。

  在瑞士留学的谢添武建议,搭建长三角国际组织合作平台,推动长三角对国际资源的有机整合和利用。

  留学澳大利亚的张欢则主张,在海外一些国家建立孵化器和技术转移中心,为中国吸引优质的科创项目。

  海外留学人员在沪期间实地走访了张江科学城、上海超算中心等地,还了解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在吸引海外学子创业创新方面的政策,并赴浙江等地参观,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

  在德国留学的王旭说,在过去的几天,通过参观了解到上海创业园区的丰富资源,感受到这些区域对创业人才的渴望与支持。她希望将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为他们提供回国发展的新思路。她还表示,留学人员在留学期间应该保持对中国国内发展的持续关注。

  通过研修班与论坛,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感受到目前长三角地区加强了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入力度和强度,区域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在挪威留学的杨博闻说,上海好比长三角的“火车头”,他认为可以将上海与长三角其他区域的人才等优势相融合。他主张,实现长三角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资源、信息与数据的共享。(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