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团队游客可在线办理赴日旅游签证

2019年08月01日 09:57    来源:新民晚报

  又一签证利好!中国团队游客可在线办理赴日旅游签证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7月30日起,日本外务省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此举是为了进一步简化签证手续,提高对中国游客的签证发放效率。这将是日本政府首次受理网上签证申请。

  目前,网上申请签证只针对旅行社在线申请的阶段,还未向个人开放,但签证电子化后可以减少旅行社制作材料的时间,通过自动填表等技术提高效率,从而加快游客们的出签时间。

  “携程签证平台上的进度可查能随时看到签证办理进程。根据日方提供的消息:目前,仅限通过携程等部分旅行社向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申请电子签证。”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负责北京领区日签的业务经理表示。

  2017年,近740万中国游客访日,2018年这一数字已超800万。签证便利度的大幅提升也是这几年赴日旅游持续增长很重要的原因。今年暑假,日本签证的办理数量位列所有办签国的首位,占所有签证办理人数的26%。携程大数据显示,这一数据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暑期通过携程办签证出国的中国游客,四个人中就有一人选择了日本。

  目前,很多国家开放了电子签,其中一种是需要递交相关材料到对应国家的领事馆申请签证,该领事馆审核通过后会通过邮件颁发电子签证。比如新加坡申请电子签证就是这种方式。另一种则是不需要递交相关材料到对应国家的领事馆,只需在官方规定的官网上填写简单的信息,上传相应的材料并直接支付签证费用,短时间内就可以得到电子签证。土耳其、印度、柬埔寨、马来西亚都属于这种方式。电子签将极大减轻游客出行的成本负担和节省办签时长,通过在线平台办签证最快只需要一分钟。

  另悉,明年4月起,以观光为目的单次入境签证的中国游客,日本将废除粘贴在护照上的签证贴纸,引进电子签证(E签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