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湛江机场在入境航班旅客中检出登革热病例

2019年08月0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8月2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湛江海关2日向媒体披露,该海关近日在柬埔寨金边飞至湛江的航班中检出1名旅客感染登革热病。

  目前,该名旅客正在湛江某医院就医,当地疾控部门已对疫点进行消毒杀菌。

  据介绍,该名感染登革热病旅客是在柬埔寨务工的中国居民,回国前一天已出现发烧症状,乘机抵达湛江时,海关现场值班检疫医师排查后对其进行抽血筛查,结果显示相关抗原呈阳性,怀疑为登革热。随后,湛江海关立即安排其就医,进行进一步检查,并随即将血液样品送广州相关实验室进行确证,确证结果显示为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