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文昌举办香港文昌社团联会骨干国情教育培训班

2019年08月08日 08:05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培训班现场。 文昌市委统战部供图 摄

  中国侨网文昌8月7日电(记者 张茜翼)记者7日从海南文昌市委统战部获悉,8月1日至5日,文昌市委统战部组织香港文昌社团联会骨干一行58人在桂林举办国情教育培训班。

香港文昌社团联会骨干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文昌市委统战部供图 摄
香港文昌社团联会骨干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文昌市委统战部供图 摄

  本次培训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等培训方式,让学员能够更加全面、生动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与内涵,教育和引导旅港乡亲继承和发展优良传统。

  期间,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中国区域经济格局、“一带一路”框架下北部湾经济区和海南自贸区(港)合作的新动力新机制等专题进行了精彩详尽的讲解,让学员们对国内区域经济特点、北部湾经济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挑战机遇及创新实践等方面有了更深度了解。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促进他们对历史的了解,增进爱国主义民族精神。

  通过培训,香港文昌社团联会骨干表示,将凝聚更多的爱国、爱港、爱乡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团联会自身建设的热情和责任感,为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家乡合作献计出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