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斯里兰卡使馆举办“安全风险应对与防护技能培训”

2019年08月08日 16: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6日,距斯里兰卡4.21系列爆炸恐怖袭击已3个多月,斯里兰卡社会已恢复平静,但昨日的悲剧时刻提醒着在斯里兰卡工作、生活的中国企业人员和侨胞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图片来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

  为增强在斯中国企业和侨胞安全风险应对与防护技能,由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举办、中商会和华联会以及相关企业承办的“安全风险应对与防护技能培训”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出席并发表讲话,政务参赞胡炜、武官许建伟以及部分使馆馆员,在斯中国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及侨胞近200人出席。

  程学源在讲话中表示,根据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中国正与斯里兰卡一道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斯合作项目、中国在斯企业和人员也随之增多。国家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近年来,中国公民在斯遭受暴力、盗抢等治安案件时有发生,4.21恐袭事件更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时刻提醒大家要加强安全风险防范。为更好落实国家外交为民政策,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使馆在中商会、华联会支持下举办此次培训,希望有助于大家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学习掌握基本防护技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乐观、踏实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来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

  使馆邀请专业保安公司的两位专业讲师主讲。上午讲授了《斯里兰卡安全形势及风险应对策略》,主要内容包括当前国际形势、斯里兰卡安全形势、境外中资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及应对策略等。下午讲授了《海外人身安全防护技能》,主要内容包括个人预防袭击和应对,爆炸袭击的个人预防、应对及自我保护,个人防卫技术及模拟演练等。与会人员认真接受培训,并与讲师积极展开互动,场面热烈。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感谢使馆对在斯中国企业和侨胞安全与权益保护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让大家对如何防范安全风险、增强防护技能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今年斯里兰卡发生4.21恐袭事件的背景下,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尤为突出,是使馆切实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的又一具体体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