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国情考察活动座谈会长春召开

2019年08月10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下午,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张瑶 摄

  原标题: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国情考察活动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中新社长春8月10日电 (郭佳)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座谈会9日下午在长春召开。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出席座谈会时表示,归侨侨眷知识分子是国家宝贵的财富,他们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之初,以钱学森为代表的归侨科技专家放弃了国外的优越生活,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在改革开放初期,海外侨胞率先回到祖(籍)国投资兴业,有力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众多归侨知识分子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召回到国内,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批以黄大年为代表的先进归侨知识分子代表。

  许又声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高度重视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工作,从政治上给予关心、事业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照顾,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来到吉林,参观了黄大年教授生前工作的地方,学习了他的感人事迹,作为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应当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所学所长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据了解,此次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国情考察活动于8月4日—9日在吉林长春、白山举行,旨在以黄大年先进事迹为感召,增进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60位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